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广元:小学女教师赛水果拼盘欢乐过节

发布时间:2018-03-09 16:03: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杜甫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9日讯 “我们的水果拼盘由这样几部分组成,‘春暖花开’像老师们用爱心温暖孩子们美好的心灵;‘春意盎然’象征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团队……”五年级工会小组教师杨子忠正向评委和观摩老师们津津乐道介绍本组老师的得意之作。

在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广元市北街小学举办“拼出美好新生活”主题水果创意拼盘大赛,以展示北小教师的魅力、活力和创造力。

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参赛单位,由学校统一配发相同的数量的水果,30分钟内,每组完成作品个数不少于本组人数的一半,各组推选1名解说员,向评委和观摩者介绍作品的选材,作品的寓意等。评委组主要从“创意”“外形、色泽搭配”“水果利用率”三个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进程中,12支参赛队的全体队员集体上阵,个个尽展刀工、雕工和拼技,在规定时间里,“相约2018”“女人如花”“年年有鱼”“拥抱春天”“春色满园”“中国梦.娃娃梦”“凤舞利州”“烟花三月下扬州”“我爱北小”“万千期许”“锦上添花”“精彩大荟萃”12个主题下的124个拼盘集中亮相。老师们赋予每个作品以主题,“女皇巡游”“破茧成蝶”“鱼跃龙门”“旺狗迎春”……每一个作品都有故事、有内涵、有深意,有创意,无不令人拍手称快。


经过评比,4支参赛队获一等奖,8支参赛队获二等奖。活动旨在提升教职员工的创新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时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间的合作与交流。

(杜甫)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