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赵继:沈阳创建国家级示范区将引领东北振兴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6: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肖春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9日讯 “沈阳是全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2016年11月,沈阳正式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之一,为沈阳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路径、新模式。”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9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建议,沈阳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将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可以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协调发展,在配套能力、体系建设、创新格局、产学合作等方面产生系列连带效应。

据悉,2016年,工信部批复包括沈阳在内的16个城市或城市群,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获批试点示范城市一年来,沈阳市全力推进各项试点示范工作,成立了制造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协调有序、推进顺畅的工作机制,各项试点示范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召开了沈阳全市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政策支撑体系。

2017年11月,国务院启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第一批国家级示范区重点将在已获批的16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中遴选产生。

赵继向记者说,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可与沈阳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示范区形成同频共振、四区联动的改革创新格局,对于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赵继建议,工信部在研究制定具体申报方案时,大力支持沈阳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探索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之路提供示范。

(默轩 肖春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