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菲律宾遇困游客向湖南省公安官微求助成功

发布时间:2018-03-10 09:32:05 丨 来源:长沙晚报 丨 作者:朱炎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9日9时33分,湖南省公安厅官微“@湖南公安”收到网友曹先生发来的私信:“非常感谢你们。”这意味着“@湖南公安”首次既跨国又跨省的救助顺利完成。在菲律宾遇困的曹先生(长沙人)、王女士(吉林人)夫妻即将平安回国。

3月8日下午2时许,“@湖南公安”值班编辑李昊轩发现一条来自菲律宾的求助私信。网友曹先生称,自己与妻子王女士在菲律宾马尼拉将两人的护照遗忘在出租车上,他们此前已购买了3月9日晚回国的飞机票,如果没有及时补办旅行证,就无法按时登机回国,请求湖南警方帮助复核信息,以便能拿到旅行证及时回国。同时,曹先生还提到,自己的妻子是吉林人,虽然其户籍已迁入长沙,但可能会存在一些麻烦。

李昊轩立即回复,请对方提供身份信息。按照正常流程,国内出入境部门进行身份核查是5个工作日。考虑到他们夫妻俩的特殊情况,“@湖南公安”负责人禹亚钢立即与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国境工作处副处长钟卫民取得联系,请求优先复核曹先生夫妇的身份信息。

原本以为湖南省出入境部门能够一次性完成他们的身份信息核查,但湖南省出入境部门反馈:“由于王女士之前的户籍地是吉林省,护照也是吉林省签发的,且未收到王女士的身份信息核查函,所以无法核查。”

禹亚钢立即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咨询服务中心支队长刘宁联系,请求吉林省出入境部门予以支持。昨日上午9时31分,刘宁反馈:“已完成王女士的身份信息复核,并已回复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

9日上午11时许,曹先生发来夫妻俩的旅行证照片,感激道:“这次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很自豪!很暖!”

(朱炎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