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内蒙古:多措并举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3-11 14:26: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1日讯 近日,2018年内蒙古加快旅游发展推进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指出,2018年是内蒙古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内蒙古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旅游+”战略,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会上指出,内蒙古须努力补齐旅游景区建设的短板,提高全域旅游接待能力。通过建设精品旅游景区,培育精品旅游线路,抓好全域旅游创建,带动自治区各盟市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同时要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医药、交通、教育等领域深度融合、跨界创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挥旅游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继续办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旅游那达慕等品牌节庆活动,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内蒙古特色体育旅游品牌,继续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积极发展研学旅游、中蒙医药康养旅游产品等等。

再者要构建旅游开放和区域合作新格局,发挥好内蒙古边邻俄罗斯、蒙古两国的区位优势,借助“一带一路”“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等战略机遇,深化中俄蒙三国的旅游合作。同时,加强与周边省区合作,主动与周边省区开展内容丰富、层次多元的合作活动,通过区域的相互联动、整合,形成1加1大于2的旅游效果,带动旅游区域一体化发展。

(伍策 余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