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女性游客喜欢结伴出行 29%的女性选择"独行"

发布时间:2018-03-12 10:06: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2日讯 途牛旅游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游客更喜欢结伴出行,其中3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高达39%;其次为2人出游的组合,订单占比为32%;有29%的女性选择“独行”。

据悉,20岁至35岁的女白领是女性游客的主力军,其后的是36岁至60岁女性和20岁以下女性,“00后”女性游客也迅猛增加。

同时,女性年度平均出游次数超过2次,其中4月、7月、10月是女性游客出游高峰。在行程安排方面,49%的女性游客选择3天及以下的行程,32%的人选择4-6天行程,安排6天以上行程的占19%。

与男性相比,女性游客更喜欢结伴出行,其中3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高达39%;其次为2人出游的组合,订单占比为32%;有29%的女性选择做“独行侠”。90%的女性认为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目的地出游较为稳妥。

据悉,去年下半年至今,国内女性游客人次占比高达54%,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深圳、杭州、武汉、西安、成都成为女性出游客源地前十。在旅游过程中,较多女性游客愿意“尝鲜”穿越丛林、激情漂流、深潜、高空跳伞等高难度项目。

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丽江、北京、桂林、成都、昆明、上海、西安、大理位最受女性游客欢迎;出境游方面,排名前十位的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美国。

(伍策 余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