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州召开茉莉花茶创新与发展论坛 业内专家把脉

发布时间:2018-03-12 12:24: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2日讯 过完新春就将迎来新的一年茉莉花茶茶忙时节,如何在新的一年发展突破,成为茉莉花茶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政府和行业协会关心的问题。

11日下午,福州茉莉花茶创新与发展暨2018闽榕茶业新春论坛在福州马尾蓝波湾举行,茶界权威专家、政府领导以及媒体记者等三十余人共同把脉行业发展。同时,与会嘉宾共同商讨了新业态下如何打造完整的茉莉花茶营销体系;开发高品质茶叶原料的品种和小泡包装与包装物;储存方式及泡茶器皿等、有机茉莉花、茶种植基地选址和养护标准化、种质资源方面的探讨;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新业态的发展方向和建议等议题。

会前,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带引与会嘉宾参观了该企业位于福州长乐区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目前该企业的发展状况、经营模式,及所获得各项荣誉成果。

茶企如何做好福州茉莉花茶文章?会上,福州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吴依殿说,福州茉莉花茶拥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是福州市的历史文化名片之一,他希望未来福州的茉莉花茶企要在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建设高品质茶叶和茉莉花基地,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引进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同时,他肯定了闽榕茶业多年来在推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上做出的贡献,作为福州茉莉花茶的代表性龙头企业之一,闽榕茶业做好福州茉莉花茶文章大有可为。

福建茶界专家纷纷表示,目前福州茉莉花茶茶企机械化生产投入仍然不足,生产设备相对落后,生产成本较高,严重制约了行业发展。他们认为,企业应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减少人工使用,通过技术手段提高茉莉花的利用率,加强对茉莉花茶宣传曝光度和知识普及,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营销模式。

据了解,闽榕茶业在福州、霞浦、福鼎、安溪等地山区建立了30000多亩纯天然生态无公害、绿色茶园基地,并在福州闽江浦口湿地开发了千亩茉莉花种植生态园。该企业曾被国际茶业委员会主席迈克·奔斯顿授予“世界茉莉花茶传承企业”,授予该企业董事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德星“世界茉莉花茶传承大师”称号。该企业生产的茉莉花茶被选为上海世博会福建馆茉莉花茶指定用茶、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茶、中国杭州G20峰会茉莉花茶指定用茶、首届全国青运会茉莉花优秀供应商。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