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秘境寻东女 大美金川来蓉邀客赏梨花
发布时间:2018-03-12 14:1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莉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上午10时,以“高原秘境寻东女、大美金川赏梨花”为主题的2018金川县古树梨花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据了解,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川县第五届古树梨花节将于3月20日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景区开幕。此次梨花节将从3月中旬延续到4月上旬,观赏花期近一个月。



梨花节开幕期间,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蒲巴甲、根呷、高原红组合、刀妹等将出席文艺演出现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肖全将在金川举办“向大地致敬-肖全金川摄影展”。



此次金川梨花节还将举行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精彩缤纷、亮点纷呈的梨花节“饕餮盛宴”。届时,广大游客将在世所罕见的高原田园上,观赏到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领略到“万顷梨园香雪海”的壮美风光。



金川县位于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的过渡带,地处高山草地和高原阔谷的结合部,自然风光壮美婀娜、人文风情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



观音桥国家4A景区、嘎达山、世外梨源、索乌山四大景区精彩纷呈,天下第一自生石观音、四臂观音、乾隆御碑、梨花红叶、情人海等十大景观声名远播,素有“东女故都、观音圣地、人间仙境、度假天堂、中国雪梨之乡”美誉。



每到仲春三月,万亩梨海,百里白蕊,整个大金川河谷似茫茫雪海、银装素裹。大渡河畔万树梨花竞相怒放,铺满山坡、伸向河谷、绵延百里,这里的梨花让人慨叹、令人神往。



踏上金川的赏花之旅,金川将满足游客对春天所有的向往;远离城市的喧嚣,背上行囊来到梨乡,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徜徉在梨花的海洋,放下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回归自然的怀抱。



最终,你会发现,金川将告诉游客生命里还有诗和远方。



在金川袅袅炊烟的宁静村庄,不仅能听到鸡鸣狗吠,能尝到农家小菜,能品到嘉绒咂酒,能体验藏家生活,还能与嘉绒汉子把酒论人生,与东女姑娘携手跳锅装,与藏家阿妈席地拉家常,只要惬意的小歇几日,就一定能唤醒游客记忆中浓浓的乡愁。



金川的春之美,不仅有梨花的绽放,还可以去情人海边赏碧海霞光,到阿科里草原观月下流星,抚中国碉王领略历史,攀悬空古庙感悟人生,进观音古庙祈福未来,观东巴石佛概叹神奇;可以置身乾隆古战场探寻金戈铁马,闲步老街红军城追忆峥嵘岁月;可以跳马奈锅庄体验嘉绒风情,乘牛皮船感受激流险滩,驻黄草坪享受“天然影院”。


(唐莉)

精品线路推荐:

金川2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金川—马奈—丹巴行程:

Day1: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县

Day2: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

金川3日游线路:成都—小金—金川—观音桥—马尔康行程:

Day1:成都—映秀—小金四姑娘山—金川

Day2:金川勒乌镇—沙耳乡—庆宁乡新扎沟—阿科里草原

Day3:阿科里草原—情人海—观音庙—马尔康

金川4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观音桥—金川—安宁—丹巴行程:Day1:成都—汶川—理县桃坪羌寨—马尔康—观音桥Day2:观音桥镇—情人海—阿科里草原Day3:阿科里草原—庆宁乡—沙耳乡—金川勒乌镇Day4: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丹巴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