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 计划将于年内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8-03-13 11:34: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3日讯 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计划将于年内建成投运。杭黄高铁始于西子湖畔,穿越富春江、千岛湖,终到黄山,建成后将串起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目前,上海虹桥-黄山北最快的高铁是G1519,历时4小时06分。杭黄高铁建成后,上海到黄山铁路的运行时间将缩短为2个半小时左右。

根据资料显示,2014年6月30日,杭黄高铁正式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6年12月8日,全长12013米的天目山隧道贯通;2017年3月8日,黄山北站铺下全线第一对长钢轨;2017年4月12日,全长9087米的峰高岭隧道全线贯通;2017年8月10日,杭黄高铁最后一座双线隧道——石牛山隧道正式贯通,这标志着杭黄高铁全线86座山体隧道(共计140公里)全部贯通;2017年11月14日,传芳特大桥架梁工程完工,标志着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杭黄高铁建成后,将串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10多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西递宏村等多处5A级风景区。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