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家旅游局督查组转战黄山严查导游执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13 14:02: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3日讯 3月10日至11日,国家旅游局督查组转战黄山,在主要景区现场对带团导游开展督查检查。此次突击,国家旅游局重点检查了导游持证、“全国导游之家”APP使用、旅游行程单变更、导游服务等问题。

在宏村景区售票处,黄山市旅游综合执法人员身穿执法服装,配合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吉林省、安徽省质监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重点针对导游持证、“全国导游之家”APP使用、旅游行程单变更、导游服务等问题,对正在带团的导游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

在黄山检查的首日,督查组共检查了48个团队的带团导游,没有发现虚假导游证、人证不匹配、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消费等违规问题,未接到一例游客投诉。检查中发现,个别导游对“全国导游之家”APP的使用还不够熟悉。

据悉,国家旅游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普及“全国导游之家”的使用,加强导游执业管理。

(伍策 余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