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瑶山:“四加强”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8-03-14 09:47: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晓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4日讯 2017年,瑶山乡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助推脱贫攻坚、景区提质扩容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监督管理

成立效能督查工作组,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每月至少一次对干部出勤和工作作风、工作礼仪和工作态度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在查访中对个别干部行为不规范、作风形象不佳等问题及时教育、及时纠正,2017年以来共开展各项督查10项,发出督查通报12期,约谈10名干部,有效推动全乡中心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加强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抓实《决定》贯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作风全面转变。建立了思想纪律作风“九不准”,工作生活作风“五规范”考学制度,以“每周二”集中学习日为抓手,围绕思想纪律作风“九不准”,工作生活作风“五规范”内容及典型事例分析等组织专题学习后,对全体领导党员干部以问答、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测试,对学习贯彻《决定》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整改15次,时刻敲响作风建设警钟,重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广大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习惯养成。

加强制度建设

制定《关于加强瑶山瑶族乡干部队伍建设的十项规定》,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年终待遇直接挂钩,以此激励干部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事管人。强化干部上班签到制,出差、请假事前登记制。由于制度完善,责任明确,机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机关效能进一步提高,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乡党委与各村委、乡属各部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村级文明绩效考核一项重要内容。加大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完善村务公开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厉行节约工作力度,实行村级零接待制度,乡机关和各部门严禁在外开餐,食堂开餐严禁上酒水,规范小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树典立范,加强宣传教育,利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警示自我和干部。

(马晓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