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月广西旅游投诉113件 为游客挽回损失逾17万

发布时间:2018-03-14 11:07: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年2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 公示公告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网3月14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了2018年2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据“公报”显示,2月份广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共接到来电、来访、来信、舆情转办等旅游咨询及投诉487件,其中旅游投诉113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75346元。

数据显示,2月份广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共接到来电、来访、来信、舆情转办等旅游咨询及投诉487件,其中旅游投诉113件,受理并立案调查89件(12301平台8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40件(同比增加81.6%),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75346元。

其中,旅游投诉情况中,投诉市场种类情况为:国内游66件,占74.2%,出境游23件,占25.8%;区域分布为:南宁市20件、柳州市7件、桂林市22件、梧州市1件、北海市23件、防城港市6件、玉林市1件、百色市2件、贺州市3件、崇左市4件,其他各市为零投诉;投诉对象基本情况为:旅行社48件,占53.9%,非旅行社41件,占46.1%。

值得关注的是,在反映投诉问题较多的是反映景区问题24件和反映降低服务标准14件,分别占比26.9%和15.7%。其他情况基本涉及反映擅自增减游览项目、延误变更行程、酒店、购物和其他相关问题等。

“公报”指出,本月旅游市场质量情况存在以下几个突出问题:反映少数旅行社、导游存在违反合同擅自降低服务标准、变更行程、增减游览项目等问题;春节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火爆,因景区、酒店(民宿)游客爆满引发投诉成为焦点。景区方面投诉主要集中在行程被推迟或更改甚至取消、门票优惠政策不落实、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方面。个别景区存在诱导游客购物现象。同时酒店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环境差无法入住、服务态度差、设施设备损坏、安全隐患问题较多等方面;反映存在违反合同加点购物、诱导购物、强迫购物、缺斤少两、假冒伪劣等问题主要集中在出境游和桂林市场。

此外,总体来看广西旅游市场2月份大体平稳、有序、文明,无较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约谈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和加大旅游市场规范监察力度。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