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获2017中国自驾游短线禅修类设计金奖
发布时间:2018-03-14 13:5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莉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4日讯 2018自驾游大会于3月6—8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的政府官员、自驾游产业决策者、俱乐部掌门人、自驾极客、投资人、媒体等千余人共聚一堂,一起对接交流,共商新年度自驾游产业大计。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向自驾和旅游精英们展示了自己的手工艺和文创产品,发放宣传册、宣传碟共计2500余册。



在6日下午举行的2018中国自驾游年度极致线路发布暨颁奖盛典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2017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12组资源管理/路线设计金银铜奖项以及各项特别奖项的揭晓颁授,甘孜州理塘“一山一寺一净土”路线荣获短线禅修类路线设计金奖。



理塘县位于四川省西部,被誉为“世界高城”,夏天毛垭草原上的格桑梅朵灿烂整个季节,远处的格聂神山绽放着银色的光,天边的霞彩里是诸佛安住的胜乐金刚坛城。



策驾一路,看见的是广阔的草场、磅礴的无量河和亲切好客的“高原红”。在这里,寻一隅,安静将自己置身于世外,让心与灵魂进行对话,寻找心灵的寄托。最美国道318横贯全境,是古文化“茶马古道”集散地,是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的中心城镇和通往川、滇、藏等省区的重要交通枢纽。2017年理塘县累计接待游客5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亿元。



近年来,理塘县紧紧抓住理塘文化旅游产业的主攻方向和主要方面,持续加力,不断形成以点带面拓展推进的态势,不断夯实理塘旅游发展之基。推动“以镇带河”,在坚持理塘旅游“一山一河一古镇”的总体布局和配合州属格管局推进格聂景区开发的同时,重点做好古镇开发,以文化深度体验游为主,投入上亿资金下大力气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古镇打造成理塘旅游新名片,并带动城南无量河湿地群生态体验地的联动发展,形成文化体验与生态观光有机融合,逐步实现从过境游向目的游转变。



大力挖掘传承理塘文化遗产,保留藏戏、梵音等文化本底,结合时代时尚培育好文化创意产业,吸引游客深度体验文化。推动“以节带势”,不断拓展理塘八一国际赛马节、仓央嘉措诗歌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推出虫草节、美食节、音乐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



同时以“月活动、季主题”为抓手开展多元文化体育活动,引进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不断形成独具理塘特色和理塘魅力的文化氛围和市场氛围,从而不断提升理塘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加大政府投资力度,撬动投资商的大手笔投入,真正成为推动理塘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助推器和驱动力。


(唐莉)

相关资料:

理塘“一山一寺一净土”路线

必驾理由:一山、一寺、一净土。每年夏天毛垭草原上的格桑梅朵如期开放,零星的草甸溪流旁,有成群策马的康巴汉和相约放牧的卓玛,远处的格聂神山绽放着银色的光,天边的霞彩里是诸佛安住的胜乐金刚坛城。策驾一路,看见的是广阔的草场、磅礴的无量河和亲切好客的“高原红”,难怪胜者从不留恋他方,如约来到理塘!

第一天:人文历史

第一天:游长青春科尔寺、千户藏寨、囊索达吉藏香传承馆、仁康古屋,之后在仓央庄园就餐,观看理塘当地特色的万人锅庄及年轻小伙和美丽的姑娘们的歌舞表演。

第二天:民俗文化

第二天:游扎嘎神山、理塘草原湿地、霍曲牧场,之后就去泡一下理塘独有的露天天然温泉。你可以带上几个鸡蛋放在温泉里,过两三个小时你就可以品尝用天然温泉煮熟的鸡蛋。

第三天:自然风景

第三天:游毛垭大草原、花海、若根措以及格聂景区。进入高原,因海拔较高,树木就较为稀少,高山草甸一望无垠,美丽的草原牧场,让人心旷神怡,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高原独有的风景。

景区名称: 勒通古镇

地址: 理塘县城西区

联系: 0836-5320444

门票: 97元/人

停车: 景区内设停车场

简介: 勒通古镇千户藏寨为藏区最集中,大规模的群居藏寨。有着上千年历史和文化沉淀,浓缩了当地民俗风情,也见证了康南藏寨的发展历程,藏寨高低错落,层次分明,与周边景色相互呼应,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路况:一级公路(G318)

特产:比如:风干牦牛肉、贝母、虫草、手掌参、松茸、红景天等各类高海拔产品应有尽有。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