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县小七孔镇“四抓四治”抓实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5 10:37: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金凤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5日讯 荔波县小七孔镇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通过“四抓四治”工作法,全面推动整体工作提速、干部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抓学习、治“慵”强能力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委(扩大)会、全镇干部例会、脱贫攻坚院坝会、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及镇集中通报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2017年以来共召开各类会议272次,通报学习违纪典型案例22次64件。

抓责任、治“松”提精神

镇党委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每年年初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及村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各级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镇干部职工及村支两委常务村干公开向社会作出廉洁自律承诺。逐层压实工作责任,推行常态化约谈。2017年以来,集体约谈108名镇村干部,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村支部书记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1名村主任进行“歇职”管理,调整年龄偏大、能力不足、精神懈怠的村支书3人、村主任1人。

抓制度、治“散”严纪律

制定修改完善《小七孔镇干部职工管理暂行办法》、《小七孔镇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制度,用制度抓纪律抓作风促实效工作机制。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签字背书制度》等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的1名农村党员给予批评教育,并将其违规收受的5900元礼金清退给群众。

抓督查、治“拖”讲效率

成立镇督查督办室,加大对脱贫攻坚、种桑养蚕、“两违打击”等重点工作及干部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和工作效能等进行严格的监督,对迟到、早退、旷工、溜岗和不服从管理的干部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通报结果与年底考核奖惩挂钩。截止目前,共开展督查2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16个,对工作不力及违反工作纪律的15名干部、工作滞后的4个行政村进行点名通报批评。

(李金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