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孜州丹巴:提升公民道德  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8-03-15 12:00: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降初泽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委政法委、县市监局、县司法局、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公民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3日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丹巴最为热闹的步行街,工作人员准备了大量的常识手册和宣传单,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公民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知识,集中展示了一批“三无”产品、不合格及仿名牌产品,主要包括大米、牦牛肉干、药品、烟酒等。

丹巴县市监局陈桂红耐心的向群众讲解道,“看这个产品,首先外包装不是很干净,其次它没有批号,最后我们再核对一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保质期是一年,2016年6月到现在已经超过保质期了,三个地方都不对,所以可以判定这个产品是有问题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宣传袋1000 余个,悬挂横幅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 余人次。同时,丹巴县还结合“红盾春雷2018”“ 质监利剑”行动、春季食品药品专项整治等行动,对全县中小学、机关食堂,卫生院所及各类市场主体、特种设备开展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食堂 15个,卫生院所8个,各类市场主体600余户,没收过期食品300公斤,过期药品50余盒,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立案查处13起。

(唐莉 降初泽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