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剑阁发首批"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8-03-15 12:55: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梁元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四川剑阁县举行首批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集中授牌暨“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中,县林业和园林局介绍全县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县四大班子领导向首批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集中颁发了《营业执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扶持发展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剑阁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宣传引导,新注册了剑阁县鑫圆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剑阁县护林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剑阁县万林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等3家专业合作社。每家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达20人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社员总数的90%以上。

“扶持发展造林专业合作社,是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立的增绿与增收、生态与生计的重大行动,也是一项具有以工代赈性质的项目化扶贫措施。合作社成立后,政府投资造林项目原则上由造林专业合作社承接,贫困群众通过生态建设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代建代管等形式实现增收脱贫。”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授牌的3家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能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着力点,积极创新参与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直接、深度参与林业生态建设,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大局。

要充分认识扶持发展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和扶持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推动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调动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带动作用,统筹治山治水,协调增绿增收,把建设绿水青山的过程变成脱贫致富的过程。

颁证仪式后,还开展了大规模绿化全川剑阁行动 “3.12”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梁元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