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甘肃旅游投诉:景区强卖野生药材成典型

发布时间:2018-03-15 14:00: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5日讯 近日,甘肃省消协通报了2017年该省受理投诉情况:去年共接到消费者投诉8083件,调解处理777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83余万元。同时,该省还发布了2017年度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关于旅游投诉方面涉及到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附近强卖野生药材的一例典型案例。

强卖野生药材 消费者获退款

2017年8月16日,消费者谭先生到张掖市临泽县消协投诉称,自己跟随深圳旅行团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在景区门口有一个售卖药材的摊点,经营者称销售的是野生天麻和印度走私继阳草,消费者听后便以野生天麻价格6元/克,继阳草9元/克的价格,挑选了部分药材,还没有确认购买时,经营者已将药材打成了粉状并告知消费者打成药粉必须要买,最终消费者花费12400元购买了药材。事后消费者认为商家在自己未确认购买的情况下强行售卖,要求退货退款被拒后,到临泽县消协投诉请求维权。经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调解过程中,经营者认为消费者已经购买了药材,因此打磨成药粉。经多次协商调解,经营者同意将全款12400元退还消费者。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