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黑龙江旅游服务投诉增幅大 合同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2018-03-15 16:09: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召开了纪念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2017年度黑龙江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76件,解决12541件,解决率为9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85万元;接待消费者来电、来访、来信咨询6.5万余人次。同时,发布会上还介绍了2017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其中,关于旅游行业的投诉问题,本年度旅游服务投诉增幅较大,重点是合同问题突出。信息显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旅游合同存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对旅游行程、时间安排、交通工具、食宿及景点等内容约定模糊,发生纠纷时不利于消费者。

二、旅行社及导游不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擅自降低住宿和用餐标准、增加自费项目及缩短行程;对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消费者采取胁迫和误导甚至弃之不理。

三、个别地接社的导游强迫消费者购物,很多商品存在以次充好、价格虚高等问题,特别是宝石玉器、珍珠水晶、药材保健品、工艺品等问题突出。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