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吴京耕代表:东三省寒冷中小学校园应建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4: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秦逸 许雅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6日讯 “北方的冬天寒冷并且周期长,温度低,加之由于受近些年环境因素的影响,北方的冬季又经常会出现雾霾、大风、大雪天气,让很多中小学校在面对极端天气的同时不得不将孩子们的体育课和大课间直接叫停。”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阜新市三沟酒业董事长吴京耕15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孩子们的身体冬季不能得到正常锻炼,身体普遍免疫力下降,导致校园经常集体爆发流感、支气管炎、肺炎等传染病,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吴京耕建议:北方中小学学校的班级均应安置绿色通风设备,并建议每一所学校建设配备完善的供暖设备并且能保障孩子们冬季能够正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体育馆,老校区进行相应的改造,新建校区要将建设体育馆作为规划和审批的内容,各方面完善以后,孩子们如果再遇到极端天气便可以到校内体育馆开展体育活动,进行体育锻炼。

吴京耕介绍,北方冬季从每年十一月初开始到次年的4月份结束,在漫长寒冷的冬天里每天的平均温度均在零下10度以下,12月份起,平均气温可达到零下20度左右,最冷的时候也就是接近寒假的时候,室外气温可达到零下30度左右。所以,北方的人们冬天很少外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但是,无论北方天气如何恶劣,每一个北方家庭的孩子为了保证接受基本的教育,必须外出上学。

“近几年,由于天气原因,加上当今一代独生子女平时被父母的过渡溺爱,平时的体育锻炼少之又少,很多北方学校又取消了下午的长跑运动,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普遍较差。”吴京耕还说,由于受近些年环境因素的影响,北方的冬季又经常会出现雾霾、大风、大雪天气,有的学校面对极端天气在雾霾天里仍然坚持上体育课、间操、开展大课间活动,有的学校面对极端天气直接就把体育课、间操、大课间叫停,让孩子回到班级上文化课。由于孩子们冬季不能正常锻炼,时间久了,身体免疫力自然下降,身体基本健康不能得到保障,所以直接导致近几年的北方中小学校园经常集体爆发流感、支气管炎、肺炎等传染病,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吴京耕建议:北方学校的班级都应安置绿色通风设备,建议每一所学校建设配备完善供暖设备并且能保障孩子们冬季能够正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体育馆,老校区进行相应的改造,新建校区要将建设体育馆作为规划和审批的内容。请求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对北方学校进行调研和规划,国家发改委进行立项,财政部给予资金支持,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

秦逸 许雅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