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内蒙古:发展花季旅游 推动夏季旅游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03-16 14:21: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6日讯 3月7日,内蒙古召开加快旅游发展推进会。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宜平提到:抓好四季旅游,发展花季旅游,推动夏季旅游提档升级。

会上指出,内蒙古须推动夏季旅游提档升级。突出抓好以草原旅游为主的夏季旅游。积极培育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等草原旅游核心景区,要突出文化特色,提升服务品质,增加参与性、互动性,开发深度游、体验游等草原旅游文化产品,把真正的草原美景、厚重文化和牧人生活呈现出来,使游客愿意来,待得住、有消费。

同时要发展花季旅游。以各地花期为机,逐花而动,制造旅游热点(如呼和浩特的丁香花、呼伦贝尔和兴安盟的杜鹃花、呼伦贝尔和乌兰察布的油菜花、锡林郭勒的芍药花和金莲花等),培育花季旅游业态,弥补淡季旅游的不足,成为四季旅游的重要补充。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赏花、服装服饰展演、民族体育赛事、美食娱乐等花季旅游活动,开发跨盟市花季旅游线路,用线路穿活动,用线路带景区,四季旅游各显其能,开启花季旅游新篇章。

目前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四季+全域的发展思路已初步成型。下一步,内蒙古旅游系统将推动“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旅游品牌“走出去”。

(伍策 余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