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邓正安:实施乡村振兴 力争旅游收入破3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16 15:16: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夏艳辉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6日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区委书记邓正安在区委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区上下要用赫山“战狼”精神一马当先,将赫山“好声音”一唱到底,使赫山“芳华”全面绽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力争在旅游综合收入上突破30亿元。

邓正安表示,赫山区作为建设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突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治之路和中国特色减贫之路。

资料显示,2017年赫山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68.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9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3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80元,分别增长8.5%、17.4%、11%、8.9%、10%、9.5%;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7.5%,稳居全省二类县前列。益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初具雏形;特色城镇魅力彰显,一镇“一特色、一主业、一主体、一区域”初见成效,兰溪镇成为省级美丽乡镇示范。电子商务、全域旅游等产业加快发展,进出口总额突破2亿美元。全区退出贫困村16个、脱贫9692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3.2%。中心城区新增学位2145个,大班额化解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邓正安提出,赫山人需要高质量发展融入这一大好时代,必须奋力干在实处、大步走在前列。为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狠抓“七个聚焦”:第一,聚焦产业。推动构建创新、开放、融合发展的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第二,聚焦园区。强化平台功能、引进高端企业,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第三,聚焦项目。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结合、社会参与”的投融资体系,拉动经济增长。第四,聚焦“三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实现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第五,聚焦环境。第六,聚焦民生。第七,聚焦要素。着力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制约,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提升保障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能力。

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是方向,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特别是在做精全域旅游方面必须深度挖掘自然人文资源,着力发展以生态休闲为主导,红色、名人、民俗、宗教、农耕等特色文化为支撑的全域旅游产业,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

(刘佑祥 夏艳辉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