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樱漫眉山2018年四川花果生态旅游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16 17:06: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6日讯“生态天府,景美人祥。相聚眉山,盛会共襄。”3月16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和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在四川眉山樱花博览园隆重开幕。

据了解,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以“赏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为主题,主要活动有四项:一是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开幕式活动;二是各分会场开幕式及配套活动;三是监测发布花卉指数,引导游客赏花品果;四是围绕赏花经济和森林城市群建设举办相关论坛研讨会。

为期10天的第二届眉山樱花节系列活动在深挖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极富樱花主题特色。樱花节期间,将举行“眉州八百学子花季成人礼大典”,让自然花季之美与人生花季之美相融合,打造樱花节品牌文化符号;依托眉山樱花博览园花卉生态本底资源,开展“樱蝶共舞·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系列活动。

樱花福·一生一世一樱花祈福许愿;樱花秀·汉文化游园赏樱秀;樱花游·AR寻宝体验;樱花乐·VR科普互动;樱花语·樱花集市文创产品DIY;以及鲜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研讨会、生态品质之城产业展、东坡味道美食购物节、眉山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摄影等各种特色活动,每天一个主题,让大家尽情领略诗书之城的独特魅力。

同时还将推出“眉山浪漫樱花之旅”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精品线路,精心编制规划“岷东赏樱美食踏青”之旅、“三苏文化 诗意樱花”之旅等“1+N”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线路20余条,串联起眉山境内两区四县的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每条精品线路都将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樱花节。

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眉山,是四川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地区。全市森林覆盖率49.07%,是国家园林城市,拥有三苏祠、瓦屋山、七里坪、黑龙滩等众多世界级旅游资源。去年眉山举办了首届樱花节,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光,一年来,眉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慕新海表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是眉山举办樱花节的美好初衷。眉山愿与参会的朋友们一道,共商投资兴业大计,共谋发展进步良策,共创美好灿烂明天!同时也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培育生态产业,加快打造公园城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将美丽四川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努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省城乡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38%,较2016年提高2.8个百分点。四川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优势,举办多届四川花卉(果类)、大熊猫、红叶、湿地、森林文化等生态旅游节会,有效促进了各地生态旅游发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2017年,全省实现生态旅游直接收入884.4亿元,接待游客3亿人次,带动社会收入2301亿元。

牛晓峰说,眉山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眉山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三大工程建设,厚植生态优势。特别是今年以来,眉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以美丽城市、美丽乡村为重点的“美城新村”行动计划,精心筹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眉山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决心。本次活动以“绿化全川、樱漫眉山”为主题,在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方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一定能办成一场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的文旅盛会。

开幕式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为金川世外梨园、新津花舞人间、江油百合公园、金堂鲜花山谷、遂宁观音湖圣莲岛、宜宾金兰花谷、眉山樱花博览园、新都芳华桂城、凉山州木里林区、北川药王谷等第二届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授牌,并宣布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万众赏樱游园活动。

据了解,作为本次樱花节的主会场,占地820余亩的眉山樱花博览园全面建成,博览园按照樱花观赏主题要求,融合游憩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栽种了中国红、阳光、关山等近20个樱花品种,形成了以樱花湖环湖、南湖剧场、樱花大道等为核心的樱花景观格局。同时,眉山全域核心区20余公里的樱花长廊已初具规模,沿岷东大道——彭山五湖四海——眉山滨江大道构成的赏樱环线已经成型。

(唐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