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客车当校车、行驶证造假 司机被罚5000元

发布时间:2018-03-17 08:30:28 丨 来源:新疆法制报 丨 作者:韩晋 丨 责任编辑:路遥


3月1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市区大队地窝堡中队民警在进行“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当天下午,在乌市城北主干道三工村六队路口,一辆旅游客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民警胡拉汉打开旅游客车车门时,看到的不是游客,而是三四岁的孩子。核载55人的班车,除了驾驶员以外,坐了54个孩子。

孩子们见交警打开车门,便纷纷下车,因为他们的父母已经到路口准备接他们了。

原来,这些孩子是米东区一家幼儿园的学生,驾驶员付某受雇幼儿园,用自己的旅游客车把孩子们从幼儿园送到三工村六队路口,再由家长接回。

通过联系这家幼儿园负责人,民警得知,幼儿园的校车还在办手续,只能临时租用这辆旅游客车。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付某提供的车辆行驶证竟然是伪造的。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学校、幼儿园校车需要专门备案,付某所驾驶的旅游客车不具备校车资格,再加上付某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所以他将面临5000元罚款、15天行政拘留以及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警特别提醒,正规的校车驾驶员需要接受严格培训,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所以,不管是家长还是幼儿园,在接送孩子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校车,否则会给孩子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非制式校车接送孩子的现象,可以随时向交警部门投诉举报。

(韩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