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锦州、葫芦岛旅游进西北 对接300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8-03-17 11:15: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兆东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辽宁省锦州市和葫芦岛市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实现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树立辽西地区旅游品牌形象,辽宁锦州、葫芦岛两市宣传营销深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大同、太原3省4市,通过四市旅发委搭建的同业平台和媒体平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与300余家当地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3月4日-13日,辽宁锦葫两市旅发委首次联合宣传营销深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大同、太原3省4市,进行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此次旅游联合宣传营销是2017年辽西五市旅发委主任联席会议之后,在新的年度开局后两市区域合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两市依托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的既有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兄弟城市传统友谊,充分发挥两市旅游资源的独特性、差异性、互补性等优势,共同唱响了辽西旅游的合作曲。这也是锦州旅游首次走进大西北四市,开拓新的大西北旅游市场,此举也是进一步落实辽宁锦州、葫芦岛两市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力举措。

在推介中,辽宁省锦州市旅发委详细介绍了锦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了“一座城,一座山,一片海”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锦州是辽宁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便捷的交通条件更使锦州与葫芦岛等辽西五市形成“1小时城市群”,成为辽宁省三大区域旅游中心城市之一。目前,辽宁锦州旅游以滨海、湿地、温泉、冰雪、民俗文化、攀冰攀岩休闲体育为代表的新兴旅游业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过此次宣传营销活动,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大同、太原3省4市对辽宁锦州旅游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各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和新闻媒体对锦州旅游产品、特色景点、旅游服务内容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开拓了新的客源市场,特别是对锦州的笔架山、奉国寺等众多旅游景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在他们的所在城市也有同一时期的历史遗存,纷纷表示在看了锦州的宣传推介后,受到了很大的震憾。会后还特别咨询了景区讲解员,纷纷表示将于近期内组织游客前往参观揽胜,游览观光。

今后,辽宁锦州将充分发挥辽西区域中心城市的带头兵作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将在近期内一同和盘锦、大连开展联合宣传营销活动,进一步推进彼此旅游一体化纵深发展,实现旅游互联互通,旅游客源互推互送,突出区域物质,联合打造精品线路,满足国内外游客多样化需求。

(张兆东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