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暂停1家无执照旅社 检察1起旅社雇佣黑车

发布时间:2018-03-17 14:09: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7日讯 北京市旅发委于3月14日会同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支队、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城管执法局,对水关长城、八达岭长城以及近期游客投诉较多的南池子大街周边片区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执法检查。此次主要对旅行社租用“黑车”以及街头揽客行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一家无营业执照黑社,一起旅社雇佣"黑车"事件。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车辆2台次,重点对旅行社是否雇佣没有营运资质的旅游车辆、是否按时填报并使用电子行程单、是否聘用无证“黑导游”的行为进行了检查。在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共检查旅游团队8个、导游员8人。检查发现“北京京蒙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旅游团队涉嫌雇佣没有营运资质的旅游车辆的行为,下一步将进行调查,如违法违规行为属实将立案查处。

另外,检察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北京众程假期旅行社”仍在办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勒令其暂停营业,待证照齐全后再开展经营业务。

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继续按照“利剑行动”专项整治的要求,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