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自媒体已成为旅游目的地营销重要渠道

发布时间:2018-03-17 14:41: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江苏旅游政务网 工作经验交流 全省智慧旅游推进会上的讲话

中国网3月17日讯 在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进程中,“旅游+互联网”效益逐渐凸显。2017年,“江苏微旅游”共推送文章1702篇,并坚持原创,目前周阅读量已超过20万,总阅读达1285.2万次,关注人数21.3万人,在中国旅游政务类微信影响力基本稳定在排行榜前五。自媒体已成为江苏旅游产品、目的地营销的重要渠道。

据悉,去年6月江苏省旅游局牵头成立江苏省旅游自媒体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包含了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涉旅企业和涉旅媒体单位230多家,联盟的成立为各地提供交流的平台,为信息、资源、技术等的交流提供了好的渠道,打破了分割式信息孤岛和服务的局限,提高了各地自媒体建设的水平。

 数据显示,“江苏微旅游”微博累计关注人数33.1万人,阅读总数达1.3亿次,自2017年3月以来,江苏微旅游微博多次跻身全国旅游局榜单前十,并连续三年排在省级机关榜单前十。苏州市旅游局“双微”影响力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排名第一,获评全国数字资产影响力top10,官微指数排名常年保持江苏第一,官博获评最具影响力地级市微博top10。

“畅游宿迁”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近1000篇,原创旅游信息300余篇,多篇经典信息阅读量超10万+;“畅游宿迁”微博及时发布行业热点信息,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与粉丝频繁互动,在2017江苏V影响力峰会上喜获“2017江苏年度最具影响力市级旅游局微博”大奖。“畅游宿迁”双微目前已跻身全省前四,在中国旅游政务类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二十榜单上不断出现,取得了快速进步。

此外,各地围绕江苏旅游产品和旅游目的地,开展主题宣传推广和自媒体宣传营销活动。江苏省旅游局利用自媒体社交平台全年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0多次,其中“爱拍江苏”旅游微视频征集活动荣获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组织的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人气活动奖。苏州市“二更”系列的6部短视频10月底前全部上线,点击量已近2000万,三大国际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中,苏州的粉丝量均位居全国各大城市前三位。

(伍策 余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