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海:海北公路改建将串起四大黄金旅游地

发布时间:2018-03-18 14:30: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旅发委了解到,目前西宁市湟源县至西海公路(简称湟西公路)工程下穿青藏铁路道阳村湟水河特大桥初步设计及安全评估报告,顺利通过青藏铁路公司的审查,湟源至西海公路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湟源至西海公路的改扩建,将把区域内金银滩、原子城、鸟岛、青海湖等黄金旅游地串联起来,极大带动这一道的旅游资源开发。

据了解,这条公路实施扩能改造后,将进一步提高国家公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可以加强西宁对周边县市的辐射能力,强化西宁与湟源、海晏、西海等西部县区之间的经济往来,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改善西部投资环境以及推动西部大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湟西公路改扩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湟源县城以东,与青海省首条八车道高速——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相接,后沿既有国道315线南侧设新线过境湟源,经大华镇至口子村,至西海镇后由西海镇东侧向北设新线与西海至德令哈一级公路顺接,全线约长50公里。

目前,湟西公路环境影响评价方案已通过省环保部门的专题会审查,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