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福建将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改善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18 14:23: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福建省工商局、省旅发委等部门联合举办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中国网3月18日讯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旅发委获悉,近日,福建省工商局、省旅发委、省质监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会上提出,2018年福建将持续深化以“放心游福建”为核心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并将其作为推动福建优质旅游发展的务实举措,改善和提升该省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会上指出,自实施放心游福建以来,该省12315旅游投诉服务平台共登记受理旅游投诉1208件,已结案1187件,结案率为98.26%。

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904件,占全部投诉的74.83%。7天内结案率100%。未发生需由旅游投诉理赔基金先行赔付的案件。

此外,活动还回顾了2017年工商、旅游、质监等相关部门在贯彻新《消法》、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部分颁奖活动。(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