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怒江等50个村被选为旅游扶贫重点对象

发布时间:2018-03-18 15:50: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8日讯 近日,云南省旅发委宣布正式启动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8月。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选定了怒江州30个、迪庆州20个重点村作为旅游规划扶贫对象,为其提出切实可行的旅游扶贫规划,实现旅游扶贫村乡村振兴。

前期,怒江州、迪庆州两州旅发委开展了实施村摸底调查,按照资源禀赋等方面,从建档立卡贫困村中优先选定了50个重点村作为扶贫村和按照1家编制单位帮扶1-2个村的原则,两州旅发委与规划旅游编制单位签订了意向协议。后期,云南将协调国家旅游局,对规划设计质量高、扶贫成效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对规划设计质量低、扶贫效果差的单位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并对组织单位和规划编制单位通报批评。

据悉,被选入的旅游扶贫对象将由国家旅游局按照每村5万元的标准对该项活动进行成本补助,云南省旅发委也将按照等额配套标准,予以每村5万元的成本补助。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