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浙江宁波:旅游维权走进老年大学 宣传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3-18 16:21: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宁波旅游维权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宁波旅游维权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中国网3月18日讯 当前,“银发一族”已成为我国出游的主力军。据悉,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宁波市旅游质监所走进宁波老年大学,通过典型案例,引导老年人规避陷阱、理性消费、理性维权。

据了解,宁波市旅游质监部门收到的老年人投诉纠纷数量也日益增多。从相关纠纷内容分析,老年人容易陷入免费游、低价游等旅游消费陷阱,而且老年人的购物退货纠纷、人身意外伤害纠纷也不在少数。

同时,此次宣传活动将向广大老年朋友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旅游消费时,莫贪便宜,要警惕免费、低价游,行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并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投诉咨询20余起。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