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二月二百米长龙"抬头"开启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19 09:03: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9日讯 18日,又是一年农历二月初二,“春龙启运”第三届沈阳(和平)“龙抬头”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

龙抬头文化艺术节是和平区打造的民俗文化品牌,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上,非遗集市、文旅集市、美食集市、书绘表演等深受百姓欢迎和喜爱的传统活动持续进行。辽沈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亲临献艺,大秀“龙文化”内涵;现场展示木板烙画、面塑、剪纸等琳琅满目的“龙文化”商品;还有沈城传统老字号特色美食悉数登场,为百姓餐桌增添美味。

扇子舞、腰鼓舞等民间艺术团体的表演方阵一路绽放,木板烙画、草编、面塑、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摊位上琳琅满目,鹿鸣春的猪头肉、脱家饺子等好贺一抢而空……

今年新增用特制百米长龙进行舞龙接力跑,开启一场早春与龙共舞、惬意奔跑的群众健身活动,让百姓在运动中获得健康,享受快乐。

龙柳畔搭起的白色暖棚前,老人们排起长队等待免费剪“龙头”,家住新世界花园的93岁老人于世金坐在理发师前,笑得像个娃娃:“小时候当长工,啥时二月二吃过猪头肉,剪过头啊!现在生活好了,过节和平时没啥两样,但今天这个活动俺必须凑个热闹,头发不多,咱剪的是精气神!”于世金的朋友在一旁说:于世金老人曾是拥有800多名员工的民营企业家,他特别关心沈阳的发展。于世金补充说以后每年二月二都要来剪龙头,图个好兆头。他祝愿沈阳在新时代昂首大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免费理发等惠民福利。参与群众兴奋地说,理发不仅图个吉利,更抖擞一下精气神! 祝愿新的一年有耕耘就有好的收获,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