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景区3月1日对本地游客免门票

发布时间:2018-03-19 14:04:44 丨 来源:云南网 丨 作者:戴振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自3月1日起,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率先试水免收门票,对本地游客免票,标志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在旅游转型升级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为促进旅游转型升级,西双版纳州对景洪市城区以及附近的几家旅游景区逐步取消收取门票,旨在以游客和市民的休闲娱乐消费来取代旅游门票经济,距离景洪城区8公里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成为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一家试水“去门票化”的景区。

“第一步我们首先从3月1日起,至4月30日对本地人实行免票。”景区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一举措实施后入园的游客量增加势头较猛。

“我们正一边尝试去门票化,一边探索转型升级后新的经济收入模式,同时加快转型升级休闲消费的配套项目投资建设步伐。”相关负责人说,第一步试水成功后,将实施对本省游客免门票的第二步计划,进而实现对所有的游客免票,最终实现完全转型升级。

(戴振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