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潍坊国际风筝会4月21日开幕 游客可体验放飞

发布时间:2018-03-19 14:28: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3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获悉,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1日正式开幕。从198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十四届,其创立的“风筝牵线、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模式,被全国各地广为借鉴。


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的优秀的风筝扎制技能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吸收借鉴国内外有利于提高风筝扎制创新水平的新技术和先进经验,创制出一批独具潍坊特色的风筝佳作,在潍坊风筝大赛、世界风筝锦标赛和国际风筝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上,更好地展示潍坊风筝卓越的扎制技能和高超的竞赛水平。

据了解,本届风筝会参赛队伍共101支,其中,县市区(开发区)组16支、市直部门组36支、企事业单位组(含群众放飞队)49支,参赛风筝共1056只,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共计1500余人,参赛风筝数量、种类和质量比往年有了提升。

风筝会期间,潍坊将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别设置副会场,共安排43项活动,包括风筝类活动13项、文化类活动18项、经贸类活动12项。

此外,本届风筝会还将开展风筝放飞体验活动。计划4月24日-5月10日,在天气合适的情况下,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由市总工会具体组织,在浮烟山放飞场开展游客、市民风筝放飞体验活动。每天的风筝数量一般控制在50只左右。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