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阿坝州开展科普月旅游宣传活动 助力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2018-03-19 14:58: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9日讯 3月16日上午, 四川省阿坝州旅发委参加了由州科技局组织的“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阿坝州科普活动月旅游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阿坝州旅发委工作人员对阿坝州旅游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阿坝州旅游资源分布及特色、旅游村寨发展现状及旅游扶贫工作等内容。

近年来,阿坝州旅发委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调查摸底,制定旅游扶贫专项规划,谋划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增强贫困村可续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阿坝州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76.57万人次,实现收入8.99亿元,带动8.2万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5582名,增收500-4200元不等。

宣传活动共发放旅游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开展宣讲30余人次。此次科普月旅游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族群众通过发展旅游促进脱贫致富的决心,营造了全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