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新民:知青协会将打造知青旅游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8-03-20 10:4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许雅辉 冀学坤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0日讯 辽宁知青协会新民“三引三回”联谊会近日在沈阳老龙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本次联谊会由新民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新民市大民屯镇人民政府协办,辽宁知青协会承办。新民市政协主席王宏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静菊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四百多名省内老知青在中国知青联盟沈阳分会组织下,来到新民市大民屯镇毓宝台村的中国知青联盟沈阳分会基地,参观“青年点”旧址,知青们四十多年后重返当年下乡插队的地方,追忆逝去的青春岁月,感叹时代的发展变迁。辽宁省知青协会会长丁国权和沈阳老龙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华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围绕毓宝台村青年点旧址为中心,努力打造知青文化旅游产业。

“76年我们来的时候,后院院子里那些树都是我们栽的,一晃都那么大了,看见老高兴了,那个心情,没法形容。”老知青杨淑兰42年后重回故地,感慨万千。

在“青年点”门前,当初由知青们栽下的树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老知青们久别重逢,倍感亲切。“当年为了迎接76届的沈阳第二监狱的家属知青进入青年点,修的这个门楼,门前又栽的一排树,现在大约就剩下这三四棵树了,靠门左侧这棵树是我栽的……”65岁的丁国权回忆起四十多年前的经历仍历历在目,在 “知青点”旧址西侧的房间里,他说,“这是我住的位置,每天早上起来从这出去拿着锹镐参加劳动,晚上回来就睡在这,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对知青的感觉就像是跟亲兄妹是一样的,特别留恋当年下乡的那种感觉。”

42年的岁月让小树变成栋梁,也让知青们经历了很多生活的磨砺。如今,他们大多已经退休,到了儿孙绕膝的年龄,尽管岁月催人老,但是知青们对于当年的这段刻骨铭心的难忘岁月,依然记忆犹新。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新民“三引三回”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新民、引战友回驻地”,展示新民开放的姿态、形象和精神,集聚促进创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将“三引三回”活动打造成为新民尊才爱才的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许雅辉 冀学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