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双添国家4A风景区 旅游资源得到肯定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1: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0日讯 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经景区自愿申报、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宁夏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等程序,大武口中华奇石山文化旅游区、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2家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华奇石山原为大武口电厂1号排灰场,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城区东部,占地1平方公里。经过石嘴山市委、市政府3年的不懈努力,中华奇石山得到了有效治理,被建成为西北最大的奇石博览园和石嘴山市最大的爱国教育基地,并得到“全国观赏石博览基地”的美誉。

哈巴湖生态旅游区,位于盐池县,地处鄂尔多斯台地西缘,地势南高北低。景区面积10万亩,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是宁夏唯一以保护荒漠湿地典型自然生态系统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不可多得的一处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如今宁夏坐拥23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景区4家,4A级景区19家。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