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晋中:2019年实现旅游"双亿"目标 领跑山西旅游

发布时间:2018-03-20 15:37: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晋中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晋中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中国网3月20日讯 山西人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山西晋中尤为受到国内外的游客喜爱。据了解,晋中旅游明确到2019年实现年接待游客1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双亿”目标。

数据显示,2017年晋中市共接待游客79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25.08%,实现旅游总收入823.72亿元,同比增长25.15%,海外游客、创汇、国内游客、国内收入、总收入五项指标绝对值全省第一,成为山西旅游龙头。其中,2018年春节假日,晋中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0.55%,实现旅游总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41.28%。

2013年以来,自绵山景区、乔家大院和平遥古城分别荣膺5A景区之后,晋中便占据了山西省旅游城市中的领跑地位;2016年,晋中入选首批262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为了晋中市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外,今年晋中明确到2019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打造千亿旅游产业的目标。全域旅游方面,2016年山西晋中明确了其后五年全市旅游发展的空间布局等重点内容和系统的全域旅游工作思路,将继续强化构建覆盖全市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