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东陵:整治周边村落生态 全面提升景区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1 09:01:15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作者:王欣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发展,三地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可谓硕果累累。为了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日前,提升清东陵景区环境誓师大会举行。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清东陵,由于历史原因,景区与村庄混合并存,致使景区周边的村庄、河道、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一直不能得到有效治理。    

为达到通过点的突破活跃全局的目的,也为更好地提升清东陵景区的生态环境、基础配套、服务软实力,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京津两地游客,景区打响了全域旅游品质提升“第一枪”,将清东陵景区周边30个村纳入整治范围,全面提升景区环境。    

针对清东陵保护区80平方公里,面大点多、景区与村庄交错的特点,景区以“全域游标准”狠抓“强治、强管、强建”,探索一条独特的“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路径。核心景区不仅要消除村庄内的一切养殖污染,更要追求景色如画、宾至如归;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要实现“美、洁、畅”,能够“一步一景观、四季赏花开”;龙门湖、西大河等水域环境要靓丽优美,为景区增添“灵韵”……    

提升环境,既要看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在提高生态环境的同时,还将强力推进清东陵景区西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增设客运站点和红绿灯,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清理旅游路沿线的流动摊点,推动景区周边农家乐、采摘园、宾馆、饭店挂星升级,使之与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称号相协调。(王欣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