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寿光:全国最小山一夕成名 网友笑称一步登顶

发布时间:2018-03-21 09:55: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近日,被称为“全国最小的山”的静山走红网络,山上只有四条水纹更是让广大网民震惊。

静山位于山东寿光县城西南8公里,在孙家集与马家庄之间,是寿光唯一的山。它东西长1.24 米,南北宽0.7米,北高南低,最高处距地表仅0.6米,最低处仅0.1 米,上有南北向的水纹4 条,地表以下纵横交错,其深莫测。别看它体态娇小玲珑,却已具有上百年的历史,据《寿光县志》记载:县城西南8公里孙家集与马家庄之间,有一山石露出地面,名静山。

如今,静山已经成为县级重点保护单位,寿光市文化局制定了三项保护措施:一,不准对静山进行深挖;二,不准在静山附近搞建设;三,防止个别人砸山取石。

某游客表示:“在寿光这片平原上,静山这个凸起的小山头甚至比庭院中的假山还小,但仍然让我们寿光人欣喜,每次回老家我就习惯到静山拍个照片。”

还有网友戏称:我跟你讲,我可以一步就上了山顶!我腿长任性。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