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扫二维码乘公交车 用户量已达到30余万

发布时间:2018-03-21 10:34: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昨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发布消息称,一卡通公司已经在去年年底开始试点推出了“扫码乘公交”服务,用户无论持何种型号的智能手机,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乘坐公交车。扫码乘车目前正在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共6个区的部分公交线路试点应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扫码乘车累计开通用户量已达到30余万,3月份扫码乘车日均交易已达近万笔。

电子卡和现行一卡通普通卡的优惠一致,乘坐公交车可以享受五折优惠,用户可选择通过微信或者向一卡通账户进行充值来支付。同时,在使用一卡通电子卡乘车时注意网络环境。如果由网络环境不好等情况造成不完整交易的,可以通过APP补全交易。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