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漪澜堂暂时关闭 展馆计划5月1日重开

发布时间:2018-03-21 11:07: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近日,北海漪澜堂景区由于古建筑残损严重,急需进行全面保护性勘察修缮,所以暂时关闭。景区内的漪澜堂景区历史文化展、乾隆帝的文化生活展两项展览将迁至北海团城重新布展,计划于5月1日对游客开放。

据悉,北海漪澜堂景区是一处有着近270年历史的庭院古建筑群,曾因特殊历史原因,自1959年开始被仿膳饭庄占用了半个世纪。其不仅改变了使用功能,还添建、改建了大量建筑,引入现代化餐饮配套设施设备,对古建文物扰动极大。直到2016年4月,仿膳饭庄终于结束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占用,腾退出漪澜堂古建筑群。这一事件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相关人士透露,公园将启动漪澜堂古建筑本体勘察与保护修缮工程,计划利用3至4年时间还原漪澜堂景区历史风貌。收回漪澜堂古建筑群后,北海公园对仿膳饭庄经营期间添建的200多平方米餐饮配套房屋及后添建的围廊进行整体拆除,同时拆除了影响古建筑安全的原有供暖系统、排油烟风道,并废除原有供电线路及燃气管线。对彩绘、屋顶、墙面等古建本体进行物理除尘处理,但是尚未开展修缮。

为配合修缮工作的进行,漪澜堂景区历史文化展、乾隆帝的文化生活展这两项展览将整合为一个展览——“漪澜景区历史文化展”,并迁移至北海团城,作为常设展览展出,计划于5月1日对游客开放。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