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唯有登山赏春华之妍丽不负好时光(图)

发布时间:2018-03-21 11:06: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梦颖 姚育青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江南情韵诗画周庄,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图)_旅游中国_中国网_中国旅游外宣第一品牌

【点睛】在黄山,八音鸟总比人们先感知到春天的来临,山朗润起来了,她们放开了歌喉纵情歌唱,整整一冬的期盼浸润在这歌声里。

春风和煦,今日是春分。暖风一过,黄山春的气息又浓了几分,春和景明,黄山的“好戏”正在悄悄登场。

黄山的三月是个奇妙的时节,一次降温引得春雪猝不及防的到访,惊艳了一众游人。皑皑白雪附着在深黛色的山石上,斑白的雪松傲立在如堆似积的山间,泼墨山水的意境登时跳脱出来。细碎的雪粒渗透出丝丝寒意,刚抽芽的嫩树枝蜷缩着,如同襁褓中熟睡的婴儿,静待暖阳将它们一一唤醒,吐露舒展。

一年四季中春是最短暂的,摆脱了持续良久的春寒,春天才仿佛真正的住下不走了。在黄山,八音鸟总比人们先感知到春天的来临,山朗润起来了,她们放开了歌喉纵情歌唱,整整一冬的期盼浸润在这歌声里。春风微拂,林木全然苏醒,用不了几日黄山便会重新淹没在一片碧绿汪洋中。紧接着,天都峰、西海大峡谷也从“冬眠”中醒来,杜鹃漫山的日子也不远了。

于古人而言,这个季节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到山野浪漫处赏春观景,读诗品茶。时光流转到今日,踏青寻春倒成了一种奢侈,春日赏花甚至有些附庸风雅。生活需要仪式感,唯有登山踏春,赏春华之妍丽才不负大好春光。黄山杜鹃有高山玫瑰之称,漫山遍野次第绽放形成花海,给黄山换上红妆,在日出云海的映衬下美不胜收,让前来寻找春光的人喜不自胜挪不开眼。此刻,花、人、景组成的一切便是黄山春天最好的注释。春天来了,黄山一路似锦春光相迎,此时前去不好吗?

(张梦颖 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