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中国福文化之乡考察评审组到福泉考察

发布时间:2018-03-21 13:47: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孟林 李涛 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民协副主席、研究员韦苏文率队的中国福文化之乡考察评审组一行到福泉市考察福泉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市领导汪华、李沛福、胡凯旋陪同考察。

评审组一行先后来到道坪镇谷龙村、福泉中学、葛镜桥、太极宫、小西门水城、福泉山等地,实地考察了解了福泉市祈福、纳福、惜福、造福等福文化的表现形式及深刻内涵。

据了解,为更好地弘扬、传承和发展中国福文化,福泉将打造福文化高地作为弘扬民间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深入挖掘、提炼当地历史文化、人物故事、民族特色等福文化元素,将其融入福泉城市文化建设、教育发展等工作中,并以此形成了阳戏祈福、花灯送福、善德求福等一系列独具福泉特色的福文化表现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文化自信感和幸福感,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

评审会上,在观看了福泉市申报中国福文化之乡、福文化研究基地的宣传片,听取了福泉民间文化、福文化研究发展情况和福文化之乡申报情况后,评审组一行对福泉市的福文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韦苏文指出,在福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福泉市通过挖掘、研究、整理、保护,提炼总结出了具有福泉特色的福文化。希望接下来福泉市把福文化建设当做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形成相关机制,并通过举办福文化相关活动,把福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出来,加强对福文化的宣传,提升百姓认知度;创立福泉福文化的标志符号,并进一步加强对福文化传承人的保护,出版相关文献、传记等;继续深入挖掘、提炼福泉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等,并结合当下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发展政策,形成具有福泉代表性的福文化品牌。

会上,福泉市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评审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在组织上给予保证,在难题上给予化解,培养一批福文化研究人才,将福泉建设成为文化底蕴深厚,地域特色鲜明,群众基础广泛的“中国福文化之乡、福文化研究基地”,让更多的人来福泉感受中国福文化的博大精深。

(王孟林 李涛 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