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金川古树梨花节开幕 花为媒展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3-21 15:57: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上午,由四川省林业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金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川第五届古树梨花节在金川县金眉现代农业园区开幕。此次梨花节于3月20日开始,4月上旬结束,赏花地点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园景区的沙耳乡、咯尔乡、庆林乡、万林乡、河东乡、河西乡、马尔邦乡、安宁镇和马奈乡等区域。本届梨花节以“高原秘境寻东女、大美金川赏梨花”为主题,以古树梨花为媒介,以金川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突出农旅互动、文旅相融,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家乐。

开幕式上,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云龙、四川省林业厅巡视员刘兵、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长朱锐纷纷讲话。开幕式文艺会上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蒲巴甲专程回到家乡深情演唱,同时,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也前来助阵表演二胡独奏,与一场场富有金川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交相辉映,场面火爆,众多的视屏、照片刷爆朋友圈。梨花节开幕式上,通过设立金川旅游咨询服务点,摆放金川旅游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扫“金川旅游”二维码领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做好了旅游咨询及服务工作。梨花节期间,还举办了文化惠民晚会,梨花仙子选拔、自行车骑游两场比赛,电子商务产业园展览,书画家、摄影家采风活动,让八方游客尽情享受来自东女故土的旅游大餐、文化大餐、美食大餐。

梨花节现场吸引游客11692余人,同比增长8.53 %;全县共计接待游客33658余人次,同比增长9.53%;累计73353人次,同比增长10.28%。实现旅游收入1992.56万元,同比增长12.38%;累计收入4342.5万元,同比增长12.85%。3月20日当天在世外梨园景区接待游客21231余人次,同比增长11.31%。截止目前,全县景区、景点、农家乐旅游市场秩序平稳良好,无涉旅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