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武汉:创都市田园综合体 协同发挥旅游功能优势

发布时间:2018-03-21 17:10: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1日讯 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今年武汉将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新洲区、江夏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开展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以下简称综合体)创建。这种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的发展模式的计划创建期为3年。

应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开展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创建区人民政府在科学修改完善综合体创建规划基础上,充分满足综合体旅游功能、生态功能和环境保护要求,引导和整合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生态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资源和资金投入综合体建设。为确保创建工作按部就班地展开,并考虑建设规模和水平等问题,期间相关部门将给予3亿元左右奖补资金大力支持其建设。

武汉市还将实施以奖代补的制度,对取得创建资格的4个综合体实行动态管理,达到预期目标且建设进展快、效果好的的综合体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反之则扣减其综合体奖补资金,向其他综合体倾斜。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