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武汉:东湖灯组创世界纪录 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18-03-22 09:59: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2日讯 昨日,武汉东湖灯会大型灯组“雄狮贺岁”经过认证官现场检查,得到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以26.3米的高度成功刷新2012年武汉东湖灯会的最高灯组21.15米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高灯笼”。

据主办方介绍,“雄狮贺岁”灯组以四面雄狮为设计主体,周围环绕着6柄玉如意,灯组顶端是一个和平宝尊,寓意世界太平、吉祥如意,由四川自贡彩灯艺人耗时20多天制作而成,其制作曾用15吨钢材、5000米绢布。武汉东湖灯会以6大主题灯区、51组彩灯照亮大美东湖。其中,近8层楼高、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的《四面狮》灯组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最为吸睛。

此前,东湖灯会组委会邀请了经吉尼斯官方审核通过的测量公司——武汉市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对“雄狮贺岁”灯组进行现场勘测,测量灯组的高度、直径以及占地面积。多次测量后,取平均高差作为花灯最终高度。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