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金谷春雪·花海双谷”梨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4 15:27: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晏志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4日讯 梨园千树雪,赏花正当时。24日,福泉市第十三届“金谷春雪·花海双谷”梨花节在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梨园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独具福泉本土特色的歌舞、太极功夫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为游客和当地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福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地方民俗文化。与此同时,在花卉苗圃园、荷花池、花韵溪谷等地还为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阳戏、灯夹戏、花灯等表演,使游客在观赏梨花美景、品尝特色小吃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各种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

开幕式后,来自各地的游客扶老携幼、呼朋唤友畅游花海,品味万亩梨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撩人风光,尽享绿色生态带来的休闲幸福生活。园内万亩梨花吐蕊绽放、云漫雪舞、浩瀚无边的美景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游客沐浴着丝丝春雨,在“梨花带雨”的意境中感受了赏梨花、游梨园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万亩梨园距离城区6公里,从城区出发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万亩梨园平均海拔960米,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现有以“金谷福梨”为主、配套种植巨峰葡萄、杨梅等水果,种植面积近10万亩,特产“金谷福梨”获贵州省优质农产品称号,倍受消费者青睐,福泉因此获得中国“金谷福梨”之乡的美誉。经过二十余年的精心打造和培育,万亩梨园已发展成为集观光采摘、乡村休闲、全民健身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景区和生态体育公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形成了“春可赏花、夏可纳凉、秋可摘果、冬可踏雪”的旅游特色,并荣获“全国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称号。

一年一度的“金谷春雪·花海双谷”梨花节被列为贵州省重点赏花旅游活动,已经成为福泉旅游的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涛 晏志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