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茂兰:表彰脱贫示范户 传递自主脱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3-26 14:01: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茂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6日讯 2月28日,茂兰镇利用赶集日开展集中表彰自主脱贫示范户活动,对莫晓勇等39名脱贫示范户给予一定的资金表彰,鼓励先进,激励自主脱贫,传递自力更生正能量。

“提前一年脱贫,离小康就近了一步,日子才会越过越好。”表彰会现场,受表彰奖励的党员户莫晓勇自信的说着。

家住茂兰镇尧朝村拉伙组的莫晓勇一家3口仅有他一个劳动力,因儿子患有脑瘫,妻子身体虚弱,自己脊柱也有问题,而他却把原计划2018年脱贫的目标提前到了2017年年底。

提前一年脱贫,莫晓勇是起早贪黑,拼了命找产业谋发展,他平时喂鸡、种菜、做小工,只要能发展他都试着去尝试,去年他发展葡萄种植20余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使家庭经济状况有了大幅的改观。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努力自主脱贫的过程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为莫庆斌等贫困户出招划策引导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实现增收。

“都是一个村的人,他吃苦耐劳搞得好,又热心帮助我们,真感谢他!”同村的贫困户莫庆斌激动地说道。

在这一天同受表彰的贫困户还有罗家村的胡志雄,右眼失明的胡志雄是食用菌厂的唯一一名技术顾问,从刻苦自学到技术顾问,他用左眼挑灯夜战,从灵芝菌培育室、接种、采购种苗、搭建种植大棚、学习技术、寻求销路等环节一条龙服务均由他自己一人包办。胡志雄说,“自己能够劳到所得,我就要自己去做。”

茂兰镇开展“感恩奋进·志智双扶”活动当中,涌现出了一批自主脱贫、感恩奋进先进典型,通过集中表彰活动,目的就是要“扶志、励志”,传递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脱贫观,大力弘扬“宁可拼命燥,绝不等靠要”自立自强精神,激励全镇上下积极脱贫、争当先进,脱贫致富奔小康。

(莫茂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