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云海”神秘深邃的意境之美(组图)
发布时间:2018-03-26 16:4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黄山五绝中最具灵气的是“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当朝阳和夕日的光辉反射在云海之上时,五彩的云霞鲜艳无比,如同锦缎一般,瞬息万变,绚丽灿烂,逗人目不暇接,为之心醉。



中国最闻名的风景名胜区——安徽的黄山风景区,不仅因它山峰起伏、层峦叠嶂、怪石嶙峋的奇石妙景,更因它似真似幻、渺渺茫茫、神秘深邃的意境之美。这是2018年3月26日上午,在黄山之巅拍摄的蓝天青松和云海缥缈图片。




黄山,上帝的盆景。她不仅是一座美丽的自然之山,还是一座丰富的艺术宝库。自古以来,人们游览黄山,建设黄山,歌颂黄山,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概括起来就是遗存、书画、文学、传说、名人“五胜”。



黄山旅游最佳时间,四季皆宜,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5月,都是观黄山云海的理想季节。黄山雨天比较多,出行前预知气象,可以安排自己的登山行程。晴天适合看日出日落,雨天适合看高山云雾。




黄山五绝中最具灵气的是“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当朝阳和夕日的光辉反射在云海之上时,五彩的云霞鲜艳无比,如同锦缎一般,瞬息万变,绚丽灿烂,逗人目不暇接,为之心醉。



春光袅袅初映,花径显红潮。春天的黄山,苍山黛石之间,百花竞开,芳草萋萋,松枝吐翠,山鸟飞歌,到处一派勃勃生机。临风而立的映山红、黄山杜鹃如同美人云鬓上的朱钗,画龙点睛成为黄山这个时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叶永清)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