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杏花盛筵4月开启 最美长城又一名片亮相
发布时间:2018-03-26 18:0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张爱东 林强  |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3月26日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金山岭上杏花开。4月7日,2018年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金山岭长城是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特别是每到春季满山杏花盛开,更是别具一番景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宾朋前来踏青赏春,现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2016年最美中国榜的盛典上荣获最美中国·全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的特色节庆活动。


   

据悉,本次盛会活动由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等联合承办。2018年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为期4周,游客除了赏花、游玩以外,还能观赏、参与大型系列活动。4月7日启动仪式现场著名演员杨志刚加盟助阵,千名舞龙表演为长城春色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4月15日长城雄风,“第六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开赛;4月22日“传承文明”千人集体成人礼;4月29日“中国名嘴”爱国主题诗词朗诵会暨“普通话之乡”主持人选拨赛启动仪式等各类活动,让国内外游客能够更多、更好地认识金山岭长城、了解金山岭长城、从而爱上金山岭。





  

金山岭长城位于滦平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130公里处,距承德80公里、木兰围场坝上草原240公里,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春天的金山岭长城,极目远眺,长城内外杏花烂漫,把蜿蜒的巨龙装点的分外妖娆。(伍策 张爱东 林强)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