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陕西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7 09:26: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茂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谢京帅,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市场处调研员宣里,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周向东,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素萍,汉中市机场管理局副局长林英勇,汉中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凯,西部机场集团汉中分公司副总经理叶明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推介发布会。此外,还有省市30多家新闻媒体,宁夏及银川200多家涉旅企业及汉中市各县区旅发委、重点景区管委会、涉旅单位和新闻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会议由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主持。

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党建平,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谢京帅,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周向东等分别作了致辞;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发布了汉中旅游促销优惠政策,汉中市旅发委副主任赵素萍推介了汉中全域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汉中市机场管理局副局长林英勇介绍了汉中机场航线情况;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鹿继明介绍了2018油菜花海主会场活动情况,其他县区政府领导也分别作了地方特色旅游产品推介。

推介会现场内外,巨幅的花海美图、创意的造型拱门、唯美曼妙的歌舞、引人入胜的图文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展示了汉中的油菜花海美景和春季特色旅游产品;茶叶、丝绸、木耳、西洋参、羌绣等琳琅满目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吸引了银川的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和购买。会上,主办方还通过互动抽奖形式,为与会的涉旅企业、媒体记者赠送了银川至汉中免费机票、汉中20余家旅游景区门票、星级酒店免费住宿券及精美旅游商品等价值6万余元的惠民大礼包。

“摆个汉礼的pose,来,看这边!”推介会前后,在仿真油菜花造型留影区排队体验汉服拍照的嘉宾络绎不绝,上演着一场穿越千年的“洋”气之旅,花海、青山、汉服美人、秦岭四宝等竞相辉映,描绘出一幅幅最美风景,现场的蓝牙照片打印设备为嘉宾们留下了一张张油菜花海里最美的照片。

为进一步加强与宁夏旅游企业的密切合作,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在推介会前组织两地景区、旅行社举行了买卖家洽谈会,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宁夏招商国际旅行社、宁夏空港国际旅行社、宁夏铁道启航假期旅行社等旅行社负责人与汉中15家景区、以及旅行社进行了对接洽谈。推介会上,宁夏旅行社代表与汉中康辉旅行社代表,以及张良庙紫柏山、华阳、青木川、石门等汉中景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使本次推介会结出了累累硕果,进一步促进了两地旅游经济发展。

为让广大游客更好的体验汉中油菜花海的迷人魅力,深入感受汉中旅游特色,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3月21日推出了以“发现汉中之美·爱上臻美汉中”为主题的“2018我眼中臻美的汉中美景美食”评选活动,共设置“2018我眼中臻美的汉中六大油菜花观赏地、六大景区、六大美食、六大汉中土特产、六大非遗项目、六大品质酒店”六大主题榜单,将为广大游客畅游汉中提供参考借鉴和多元化的品质选择。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关注和支持,3月21日—25日短短5天内,20余万网友关注或参与投票。推介会上,两地相关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上台宣布了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会后,主办方将向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后互动抽奖产生的幸运网友送上华为智能手机、品牌净水器、银川—汉中往返机票等大礼。

另据了解,3月27日上午,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汉中市机场管理局还将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航空+旅游”银川推介活动,进一步放大本次活动效应,吸引更多的当地游客到汉中游春赏花、休闲度假。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是世界特色魅力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中国休闲城市、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十大文化特色旅游名市、中国最美十大城镇。汉中最美的季节是春天,春天的汉中到处是花的海洋,犹如童话般的世界,特别是100多万亩油菜花金黄灿烂、花香四溢,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国画长卷,30余万亩的桔子花和连片的樱桃花、梨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异彩纷呈,还有独一无二的古旱莲、国色天香的牡丹、淡雅朴实的山茱萸,百花齐放、百媚同妍,奏出了一曲浪漫的春日华章。

近年来,汉中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汉中油菜花节再登全国十大热门油菜花观赏地榜首,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为充分发挥“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这一名片作用,汉中市自2010年起,轮流在六个平川县区举办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动,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特别是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汉中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据介绍,“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在勉县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汉中市共推出了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活动期间,汉中市还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节会期间,勉县主会场还将举办“定军山下勉县情”主流媒体直播聚焦汉中勉县暨全国摄影大赛、航拍大赛、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优秀电影展播周、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首都艺术家走进勉县等25项活动;汉台、南郑、城固、西乡、洋县、留坝等分会场将举办龙江郁金香园游园活动、汉山全民登山活动、新茶展销暨赛茶大会、公祭张骞、樱桃沟“相约樱桃花”踏青采风活动等系列活动66项。

为了让旅游更好惠及民生,油菜花节期间,汉中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1、2018年4月20日前,①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免费开放。②来汉中赏油菜花海的游客,到樱桃园、桔园、朱鹮梨园、茶园、古汉台、汉山景区、廊桥水城、骆家坝、七星湖、羌博园、王家湾花花世界、龙岗遗址、圣水寺文管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勉县博物馆、宁强博物馆、镇巴博物馆均免收门票。③汉中石门(仅18岁以下青少年凭身份证、学生证、户口本等证件)、天台山,南郑黎坪,留坝紫柏山,略阳五龙洞,城固张骞纪念馆,洋县华阳(观光车费除外),佛坪熊猫谷、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住秦岭寓舍酒店门票20元)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④城固丝路花海,留坝张良庙、洋县蔡伦墓祠,朱鹮生态园景区实行门票7.5折优惠。⑤汉中石门景区、佛坪熊猫谷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5折优惠,留坝张良庙、南郑黎坪景区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6.7折优惠(黎坪含观光车费),略阳五龙洞景区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

3、勉县主会场:①武侯墓景区实行门票7折优惠;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及《出师表》演绎套票,实行票价6.8折优惠(原价263元)。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套票(原价65元),实行票价9.2折优惠。②凭西成高铁票,武侯墓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套票(原价65元),实行票价7.7折优惠;诸葛古镇《出师表》演绎门票,实行票价6.5折优惠。

4、全市星级酒店在油菜花节活动期间一律明码标价,在淡旺季可调价格范围内,调价幅度提前公示。①针对散客:略阳县的嘉陵宾馆、象山宾馆标间实行挂牌价5.8折优惠;勉县的定军山宾馆客房实行门市价6折优惠,艾斯国际酒店客房实 行门市价7折优惠,世都三国大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8折优惠,诸葛古镇青舍精品客栈房价实行8折优惠;南郑区的福临大酒店标间实行7.8折优惠,景玉和悦酒店部分客房实行门市价7.8折和8折优惠。城固县的和悦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6折优惠,燎原商务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9折优惠。②部分3星级酒店针对旅行社团队:略阳嘉陵宾馆客房实行5折优惠,勉县世都三国大酒店客房实行8.5折优惠,西乡鑫隆大酒店客房实行8折优惠。

(杨茂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